送給情人或舊情人的一首歌—“愛到妥協”(蔡依林)

2009032702:19


愛到妥協~


最近在電視看到
蔡依林這首新ㄍ~
愛到妥協~

{你只是害怕一個人睡
 我不想再為你掉淚
 我了解 不會變 不再徘徊
 開始自己的明天

 愛到妥協 到頭來還是無解
 綁著你 不讓你飛
 歷史不斷重演
 我好累

 愛到妥協 也無法將故事再重寫
 你已下最後通牒 我躲在我的世界}

其中
這段歌詞
再加上MV

讓我想到~

我們之間
分手
再複合
最後終於結束~

你曾說
我~
讓你感覺不自由
讓你沒有自己ㄉ時間

但是
你有沒想過
從來~
我們要出ㄑ
我都會先問過你
你也都說OK

如果~
你沒空
你就說阿
我也不會硬逼你出來阿

一ㄍ禮拜
最多見4次面
有時甚至見不到2次面
這樣算常見面ㄇ??

你用那件目標來當做分手或在一起的條件
你沒想過
我承受的壓力有多大

雖然~
偶爾沒達到目標
也沒真的分手

但是~
你卻在一次小爭執中提分手
我想~
不管是誰
在自己不小心紐到腳時
轉過頭
卻看到自己的另一半
不是關心自己有無大礙
而是在旁大笑~
都會生氣ㄅ吧!!
你卻因這個原因
提出分手

而我不想放棄這段感情
你又提出更遠大的目標來當條件
雖然我也同意了
卻也更見不到你的面
甚至
我不主動提醒你該做的事
你就忘了那件事

再加上~
當時
我正處於學業最忙
忙著畢業專題結尾時
正當我忙的焦頭爛額之際
你又拿出那個目標來逼我

這讓我發現
或許
再第一次分手時
我們真的不適合再繼續
只是因為
放棄不了
勉強又在一起
反而
增加你我的痛苦

更讓我想通
既然
我給不了你要ㄉ自由
我也承受不了你一直給予的壓力
我們還是分開比較好
免得
你我都痛苦~

當我提出分手時
你爽快的答應
讓我有種
"你真ㄉ愛過我嗎?"
的疑問
久久縈繞在我腦海中
無法散去

或許
你真的愛過我
而我
卻達不到你的要求

更或許
你從沒愛過我
只是找個人陪

經過了這麼久
再想到那時候的事
已沒了當初的傷心

我想
我們真的不適合

分開
的確是正確的決定
這樣對你我都好~




愛到妥協 / 蔡依林

你 總愛編織謊言
我 負責配合表演
所有改變
只為了進入你的世界
這情節 重覆了一百遍
才發現 是你的心太野

你 劃定楚河漢界
我 不能輕易犯規
所有時間
都是先給了你優先權
不自覺 愛到不敢冒險
成了你的傀儡一年 兩年
才看見我有多狼狽

愛到妥協 到頭來還是無解
綁著你 不讓你飛
歷史不斷重演
我好累

愛到妥協 也無法將故事再重寫
你已下最後通牒 我躲在我的世界

你 劃定楚河漢界
我 不能輕易犯規
所有時間
都是先給了你優先權
不自覺 愛到不敢冒險
成了你的傀儡一年 兩年
才看見我有多狼狽

愛到妥協 到頭來還是無解
綁著你 不讓你飛
歷史不斷重演
我好累

愛到妥協 也無法將故事再重寫
你已下最後通牒 我躲在我的世界

你只是害怕一個人睡
我不想再為你掉淚
我了解 不會變 不再徘徊
開始自己的明天

愛到妥協 到頭來還是無解
綁著你 不讓你飛
歷史不斷重演
我好累

愛到妥協 也無法將故事再重寫
你已下最後通牒 我躲在我的世界




《愛卡拉K歌心情書》部落格徵文串連贈獎活動~
http://www.ikala.tv/active/lovesong /lovesong.jsp
http://www.iKala.TV 就是愛卡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