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ˋ12 與思潔澎湖趴趴造 II

2009080418:56

7/12 新祕徑~迷之徑(迷路之徑)


早上9點出發

第一站~菜園
本來想ㄑ抓海鱺

結果
記錯活動時間
一直以為活動到10點半
結果是10點半才開始
ㄑ到那還沒10點
絕得太浪費時間
所以在公園那拍拍由"牡蠣殼"做成的雕像
(雞)

(胎個)
(龍)
就往下一站ㄑㄌ

第二站~吉貝
ㄑ到赤崁碼頭那剛好趕上10點半ㄉ船
真是太幸運ㄌ
不用在大熱天等船
到ㄌ吉貝
要ㄑ租車
結果有一ㄍ叔叔認出我
免費給我騎ㄌㄧ台車走啦
^O^
因為沒打算玩水
所以就~
直接環島
先到海上樂園門口ㄉ涼亭

在ㄑ海上樂園裡面玩
接著ㄑ西崁山的水上活動區域
在ㄑ後山


然後繞進村裡
ㄑ看古厝以及石敢當之ㄧㄉ"龍喉"

當然不能漏掉另2ㄍ石敢當啦
東邊的"東方龍馬"(鐘型)

西邊的""(木魚型)

繞完剛好12點
就先ㄑ吃些東西墊墊肚子
點ㄌ~
鐘螺
 
火螺 

老闆娘送ㄌㄧ小盤ㄉ燒酒螺

然後就ㄑ環車
搭船回赤崁囉

第三站~湖西"青螺沙嘴"
看到指示標左轉
結果
找超久找不到啦
最好只好一直沿著海邊走
後來看到堤防
就跟著堤防走
終於找到ㄌ~~~~
只是~
有點小
而且很偏僻ㄟ~~~
拍拍照就閃
就往下一ㄍ景點ㄑ

第四站~奎壁山
沿著我ㄇㄉ迷之徑
還好
有走出來到大路
也讓我ㄇ發現ㄌ另一條"菊之徑"(天人菊)
還好思潔ㄑ過
所以很快就找到路ㄌ
可惜ㄑㄉ時候沒有退潮
不然就可以走ㄑ赤嶼ㄌ
所以~~
一樣拍ㄌ照舊閃
ㄏㄏ~~~

第五站~菓葉觀日樓
很不起眼ㄉ觀日樓
還好有當地人ㄉㄚ姨跟我ㄇ說ㄊ只是依ㄍ小涼亭
不然
還真ㄉ給ㄊ找不到咧
因為
有2間民宿也叫觀日樓
顧名思義
觀日樓
就是要看日出ㄉ地方
我ㄇㄑㄉ時候是中午
當然
拍ㄌ照就可以閃ㄌ~
^O^

第六站~龍門自行車道
由於ㄊㄉ終點在菓葉
我ㄇ又剛好是從左往右邊走
所以~~
就是由尾巴往頭走啦
雖說是自行車道
可是卻是柏油路

而且
整條路又只有不到100公尺ㄉ林蔭道
騎ㄊ路段都是草原
能看到伊科小小樹就該偷笑ㄌ
所以
ㄑ納奇腳踏車ㄉ
只能說ㄊㄇ勇氣可加
因為真ㄉ給ㄊ熱到爆炸啦
起點是"裡正角"(對我ㄇ是終點)
一ㄍ日軍登陸紀念碑
然後旁邊有一ㄍ玻璃沙灘~~
可是因為太熱ㄌ
所以就沒ㄑ沙灘ㄌ

第六站~澎湖旅遊中心
因為實在是熱到受不暸
所以
直接跳過尖山發電廠&林投公園&隘門沙灘
中間先到隘門ㄉㄚ7休息一下
補充一下水份
就直接到旅遊中心吹冷氣休息
在裡面參觀一下
然後討論一下接下來ㄉ行程
也看到ㄌ自己到底曬成怎樣= =

第七站~沙之徑
這條路徑被我ㄇ稱之為"危險之境"
因為
除ㄌ鎖港里裡面ㄉ路
還有鎖港到山水ㄉ路
事正常ㄉ路之外
從山水沿著海邊到鎖港港口ㄉ這段路
都是所謂ㄉ鄉間小路
都是砂石
騎車技術不好ㄉ
或是車況不佳ㄉ
就儘量不要走這段路ㄌ
給ㄊ粉危險
整ㄍ就是騎的提心吊膽ㄉ啦
回到正常路段ㄉ時候
也差不多5點ㄌ
因為阿罵交代ㄉ任務
所以
就提前解散ㄉ

本來還想要ㄑ台北楓情吃飯ㄉ說
可惜阿
錯失ㄧ次見到可愛貓貓ㄉ機會(不過已經見到啦^O^)